從懷孕到餵母乳的卵磷脂推薦與分享

從做人到懷孕成功,再到寶寶生下來追著寶寶,這一路體會了各種幸福跟辛苦,市面上給懷孕跟母乳媽咪專用的卵磷脂與營養補充品不少,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沒事先做過功課的新手媽咪也不用擔心,我有感而發想整理這篇文章給各位媽咪,就是希望能幫助大家挑選適合的卵磷脂跟營養品,我剛懷孕時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聽朋友推薦或是上網做功課之後,有了實際體驗(或踩雷)了不少品牌的經驗~

我在生第一胎的時候整個就是傻懷胎傻生產我是傻媽媽,對於懷孕生產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都是邊遇到邊想辦法清除障礙,也因為這樣剛生完大寶之後也把塞奶硬塊、乳腺炎、母乳量不足、產後憂鬱等等都給他體會過一輪,在經歷過這些過後,懷二寶就特別注意一些營養補給品的補充,除了常見的DHA、鈣質、鐵質、維他命以外,我在懷孕初期就將「卵磷脂」跟「葉酸」列為每天都一定要補充的營養!

 

營養知識:母乳營養與卵磷脂有什麼關聯?母乳營養與卵磷脂有什麼關聯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孕媽咪與卵磷脂的神奇關係

會特別補充這兩樣是因為「卵磷脂」主要是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幫助,同時做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時塞奶硬塊跟乳腺炎的預防與舒緩,而「葉酸」能減少懷孕媽咪出現疲倦暈眩,同時葉酸也能確保胎兒發展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,對寶寶都是很重要的營養!

營養知識:懷孕各階段的營養

卵磷脂的部分,我剛開始用過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、「孕哺兒卵磷脂」、「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」三款,哺乳時有搭配喝哺多多媽媽茶!

20181210_181219_0101.jpg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

伊頌天然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,當時懷孕的朋友跟我分享網路上盛傳「伊頌天然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」,實際上蝦皮買入手之後覺得還真的有高級質感!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主要採用磷脂質60%以上的高規格,同時搭配用草本葉酸是特別的地方,我從懷孕前期就一直在補充葉酸所以真的有一顆兼顧多效的方便性,其實伊頌天然卵磷脂原來好像就是設計讓媽咪從懷孕前吃到餵母乳,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了適口性有特別設計成迷你軟膠囊,裝在防潮獨立的攜帶片都有仔細到,軟膠囊實際吃是順利舒適的。

伊頌天然卵磷脂我個人吃了是一直在換溢乳墊的狀態,精品等級的品牌真的有差,遇到塞奶有硬塊不舒服時我就多吃幾顆都能有很好的緩解功效,可以趕快追母奶不間斷,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可以從懷孕初期補充到餵母乳,寶寶健康我也哺乳順利,還省下另外買葉酸的費用,所以是我唯一一款從頭用到尾的,是會想推薦給各位媽咪的一款!

 

來看看營養師怎麼說卵磷脂

 

 

 

 

20181210_181219_0122.jpg

孕哺兒卵磷脂有兩種包裝,香草口味跟這個燕窩的

之前老公是去幫我買這個燕窩款~一包4g好像份量比較小,孕哺兒卵磷脂是做成細末粉狀的型態,要另外搭配開水沖泡,相較於膠囊是比較不方便,但適口性還是不錯的,有點略帶草莓及豆香味,吃起來就像草莓牛奶的味道,滋味很不錯,這草莓味道真的超香連家人都想拿來泡進牛奶哈哈

但拿來泡時家人看到裡面成分一大串,也擔心這樣草莓味很香的粉狀卵磷脂可能添加物比較多,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沒這麼嚴重,但還是怕家人擔心影響寶寶健康就沒再用孕哺兒卵磷脂了~

 

如果孕哺兒卵磷脂是卡在家人這關,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就是我自己不適應了,那時候去亞尼活力索取試用包還蠻期待的耶,他們家是主打高劑量卵磷脂,沒想到亞尼活力mama主打高劑量卵磷脂本來是優點卻變成大踩雷,就是因為劑量高所以膠囊就變得超大顆,沒在開玩笑真的有點大顆!大概有兩公分長!?
本來為了寶寶想說就姑且吃看看才知道效果,但吃完又覺得嘴巴都是那個膠囊味怕怕的

回想起網路上營養師說卵磷脂要挑磷脂質純度高的,既然大顆吞服不習慣也不清楚純度如何我就把試用包吃完沒續購了,但他們的膠囊是片裝還蠻方便使用的~
市面上其他品牌還有:DHC卵磷脂 、 三多大豆卵磷脂、Costco萊萃美卵磷脂、GNC卵磷脂等等,有些只有試吃過親友的一兩顆也沒特別記憶點就放在下次吧!

 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

伊頌天然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,當時懷孕的朋友跟我分享網路上盛傳「伊頌天然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」,實際上蝦皮買入手之後覺得還真的有高級質感!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主要採用磷脂質60%以上的高規格,同時搭配用草本葉酸是特別的地方,我從懷孕前期就一直在補充葉酸所以真的有一顆兼顧多效的方便性,其實伊頌天然卵磷脂原來好像就是設計讓媽咪從懷孕前吃到餵母乳,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了適口性有特別設計成迷你軟膠囊,裝在防潮獨立的攜帶片都有仔細到,軟膠囊實際吃是順利舒適的。

伊頌天然卵磷脂我個人吃了是一直在換溢乳墊的狀態,精品等級的品牌真的有差,遇到塞奶有硬塊不舒服時我就多吃幾顆都能有很好的緩解功效,可以趕快追母奶不間斷,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可以從懷孕初期補充到餵母乳,寶寶健康我也哺乳順利,還省下另外買葉酸的費用,所以是我唯一一款從頭用到尾的,是會想推薦給各位媽咪的一款!

 

營養知識:懷孕媽咪們常說到的葉酸是什麼?以下來解說


我塞奶的時候卵磷脂是怎麼吃?

孕哺兒他們家除了有卵磷脂以外也有媽媽茶,我從懷孕初期開始吃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到餵母乳時便開始加入「哺多多媽媽茶」,哺多多跟伊頌天然卵磷脂可說是我的授乳期雙寶(哺多多下次寫文),

哺多多原料大多是中藥材,主要設計給懷孕生產後坐月子的媽媽,可以在每次餵母奶或擠母乳前喝,除了孕期需補充各種營養之外,哺乳期亦是需重視乳汁的品質,畢竟媽媽吃什麼寶寶就吃什麼。

哺多多是顆粒狀罐裝附有湯匙,一次5匙差不多是一杯的份量,直接用聞的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,喝起來跟直接吃顆粒的味道差不多,雖然有中藥味但是微甜蠻好喝,畢竟哺餵母乳想要乳多多湯湯水水也是不能缺少的。

一般建議懷孕媽咪一天卵磷脂的攝取量是1200-2400毫克,以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,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-2顆。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~4顆,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!

如果是遇到乳腺堵塞,除了增加卵磷脂的量(800mg)4-6顆之外,也要勤勞的給寶寶吸奶喔!

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,媽媽茶界的得來速哺多多是體驗之後我的搭配方式,各品牌都會有各自的優點,希望各位媽媽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絕配組合!

 

這一篇也寫得很仔細:卵磷脂各大品牌使用經驗、推薦分享包

 

本試用文無任何酬勞、無廣告推銷,純自用心得分享, 文章中成份、特性皆引自產品介紹,以上心得文僅供各位媽咪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Claire與小可可的綺麗生活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